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job II

昨天中午休息再lunch room吃午餐,和David(assistant manager)聊天,好奇問起他幾歲,他讓我猜但我不肯我總猜錯,便取巧改用另一種方式問你畢業幾年了?他說兩年我說那是24歲?他說25。我問他以前唸哪啊他說UT「我唸電機」,哇賽唸UT(U of Toronto)電機幹嘛來蔬果市場工作!他說他畢業後在電子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做設計,整天關在辦公室那小小的方格中,公司怕你一台電腦不夠還給第二台,每天盯著兩台電腦看常常得加班累得半死回家連電視都不能看,「因為眼睛太累了」,「做這個工作像人多了!」他說,他說以前的工作換算時薪大概是18-20塊,現在則是12塊,雖然少很多但是活得比較像人,不用被關起來回家後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視,而且他說他最喜歡開車而他住在Richmond,每天上下班都與人潮方向相反,可以好好享受開車的樂趣。這樣的人生也很好對嗎?但當我回家後和媽媽聊天,告訴她這個令人驚訝的新發現她卻告訴我,哎呀這應該是因為年輕人沒有家累不須賺錢養家活口才可以做這種一個月兩千多塊的工作,她完全不聽我說"人做的工作"和"不是人做的工作"之間的差別,不過其實沒差,如果以後我有辦法一個月賺到兩千多塊(亦可換算為台幣目前是1:28.5),那就該謝天謝地了。今天提早十五分鐘就關完店我去問David要不要打卡啦!?他說幹嘛這麼早打卡去lunch room坐著休息啊你坐著休息有人付錢給你不是很好嗎?是啊所以我就和Louise聊天去了他一個人鎖在小房間裡算錢。

上禮拜六我拿了薪水,是一張支票,總共是239.xx,這個一個禮拜加traning四個小時的工資,很不錯吧!?這樣一個月下來可能可以拿到八百塊左右!說不定我在台灣找工作也只能拿到這樣的工資但我現在只是part-time worker而已。

可能因為今天只工作四個小時我一直無法真正進入情況,常常恍神一瞬間,動作很慢,和客人應對時口語有點不清,時常我問"How are ya today?"客人回我"pardon me?"。有時我會被另一個cashier氣力十足的宏亮招呼聲打擾因而失神,忘記自己該做什麼,今天有時line up,Louise就會從後頭跑來旁邊開櫃檯結帳,我常常被她和客人的聊天聲音打擾,忘記自己在做什麼,並偷偷艷羨著,她的英文這麼好,還給客人榨果汁的idea,順便推銷水果,真利害;Louise說她再台灣時在亞都飯店工作(會不會因為以前在飯店工作所以英文很好!?),她說來加拿大後工作訓練局說她英文好不用唸英文,那就再唸個旅館管理吧!後來要實習時她懷孕了有家旅館要她直接做正職不要做training啦但正職時間是night shift,Louise說她白天沒辦法睡覺所以拒絕了,後來升完小孩好像暫時沒有工作(我忘了)後來又生病,四年前則開始在這邊工作,她說她以後想到superstore工作但又不想做cashier所以有點小煩。

這邊有兩對母女,一對是Lucie和Annie,一對是Gloria和Meggie,她們都不大像母女,Lucie信佛母女倆都吃全素(連onion都不吃),Annie才十六歲但十分伶俐,跟她收店就像和Louise收店一樣,非常輕鬆愉快!但Lucie常常板著一張臉不好親近唉。而Meggie才15歲雖然長得人高馬大,我才見過她兩次而且都沒說到什麼話她就喊我姐姐,我喜歡別人喊我姐姐大概是因為我弟我妹都不叫我姐姐,他們家是摩門教徒,上次不曉得為什麼我竟開始偷偷幻想起不曉得Lucie和Gloria間有沒有什麼為了她們的神而起的心結。另外我見過Louise十歲的小男孩,很可愛,每天我們上班可拿一根香蕉吃,昨天小男孩來等Louise下班,小男孩想吃香蕉但叫Louise去拿「不然他們會把我當成小偷」,真是超級可愛!然後我見過Rebekah的媽媽、弟弟和妹妹,她們家的小孩應該都是印度人(我妹她們都叫印度人"阿三"超級難聽),但Rebekah的媽媽是白人,所以她們家的小孩都是收養的?還是她爸是白人?雖然Rebekah很愛和人聊天但其實我們不熟我不敢亂問。


今天雜七雜八講到最後就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總之是流水帳一篇,大部分是因為懶得用手用筆寫日記不曉得為什麼又不想寫在p2上就放到這裡來了,雖然所有知道p2的人都知道這裡,這是我工作的第三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