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達不

到達了沒有?

為了要給新認識的朋友看03年舊作,自己先拿出重看一回,事已遠,心裡頭疙瘩小了,才有勇氣再看。

可惜看到的都不是影片本身,而是記憶,看到的是年輕時候的大家,哪一個鏡頭怎麼傷神,哪一個鏡頭重拍了千百次還是不停笑場,公車那裡是怎麼橋到現在看到的問題百出。但不想再說那是拙劣之作,不忍也不捨。

墮入時光之中,快二十六年的人生中最惶惑混亂恐慌的一段時日,在人己之間煎熬,夜夜掙扎於夢境中,痛苦和隱藏的功夫達到最高,那時還不曉得什麼是騙局,攻 訐與被攻訐,全部放在心裡,外在只用全部的力氣去完成夢想,內在的噪音卻愈來愈大,無法忽視,心裡面有很多雜亂的聲音,一條主線用合乎理性的口吻敘述著一 切,而背景是雜亂無章的轟然蜚語,強用理性壓下情緒,最後就摔了,就跛了。

原本我一直志在文學,在活大第一次遇到浩哥那天已向晚,從此就像遲緩地點悟過程,從文學再音樂再電影,文字聲音影像,沒一個想放手,也沒一個精通,剛剛洗 手時看著洗手台上幾絲毛髮,心裡默唸了個句子,告訴自己不要再想東想西、什麼都要,還是安生過日子,把該完成的事完成,記憶也可以放在心裡,不需時時提醒 自己那叢生的罪惡感。

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