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戒煙第26天

大部分時候時間就這樣順溜地滑過了,就像天天開心的片尾語:「咻一下就過去了!」,但有些時候,總有些時候,看完電影、特別開心、與朋友暢談到激動不已、激憤無法自止......之時,會很懷念飯前飯後快樂不快樂都來根煙的時候,絕望地懷念。

是生理上的需求,也是心理上的依賴,每次想抽煙的時候,都訝異地發現自己癮頭還在,每次都說過了「...」這麼多天了,怎麼還會想抽煙?引號內的天數只要小於26都成立。

在無物可依、無人可恃之時,在激動、興奮、自滿之時,在寂寞、悲傷、憂憤交加之時,在自憐自艾、自我導演起偽善鄉愿情節之時,在自我厭惡達到頂點之時,且永遠驚異於一山還有一山高,以為的頂點永遠不是真的頂點,事情永遠會更糟,但套句Heather的話,也會變好。

因此察覺人之可悲,可憐。

一切既是幻覺又不只是幻覺,被嚇得倒退三步又不服輸地馬上前進十步,等等之類,原來在這麼平凡真實(不文青夢幻)的世界裡,真理才愈發昭明,也是可悲,也是可笑,我說我做田野,沒想到現在這每星期不斷的field trip才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