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對不起,沒能陪你走到世界末日

過去四天中,每天晚上約莫九點半,我就帶著一個朋友回家幫忙打包。正確地說,不是幫忙打包,我需要的是他們的存在,不是實質上的忙。我沒辦法一個人回去那裡。

我每天好累,晚上打包到半夜,早上又早早起床開始工作。身體疲倦,心情忽冷忽熱,不知如何測涼溫,一直不好受。

四天晚上,總共10個小時的工夫,把所有東西都包好了,一天能做的事,非得花成四天,有點想折磨自己,想要逼自己慢慢來,一樣東西一樣東西慢慢理,好好檢視自己過去10個月的生活,一個月一個小時,回頭慢慢想,不能讓自己逃。

每個晚上打包時不斷向朋友大喊我好難過,我好難過。可是回不去了,再怎麼難過與不捨,回不去了。

明明是我壞,可是我止不住傷心。所以我才曉得,提分手的人不是比較不痛。

對不起,沒能陪你走到世界末日。今天打包完,我跟朋友說我想一個人靜一靜,說再見。我回到房間,趴在床上一會,朋友在客廳大聲播放失戀的情歌,聽著聽著我眼淚忍不住開始掉下來。後來我走一圈房間,看見他衣櫃上那張照片,那是2011跨2012年,我們一起在他的朋友家頂樓,拍的拍立得,那時候看起來好快樂,可是我看著照片裡的他,覺得很陌生。我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趕場,逼朋友一起去同學家跨年,因為我不想她一個人待在家,到最後會傷心,然後11點的時候我離開同學家,趕去他朋友那邊,為的是和他一起跨過這個年。那時候以為會長久。記得那天晚上大家開玩笑,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那時我看著他,不怕世界末日,問他我們一起迎接世界末日好嗎?

對不起,沒能陪你走到世界末日。

我真的覺得好抱歉,我不知道怎麼說,我覺得自己很糟糕,這樣把他丟下,我沒說自己偉大到沒有我他活不下去,可是我就這樣把他編織的夢打散,我不由自主想到以前自己編織的夢被別人打散,那時對我來說是世界末日,這對他來說會不會是世界末日?

分手隔天他問我可不可以見面談談?我說好,如果談談能讓他覺得好過點,我可以談,但分手的事沒有轉圜餘地。見面時,他告訴我他發現自己對我多麼不好,多麼不能體諒我,我專心聆聽,但心思很遠,直到他說,他想念我,想念每天早上起床看我抱著小羊還睡着,就覺得幸福。我眼眶忍不住紅了。

我很遺憾事情變成這樣。我也忍不住想如果過程中改變了什麼,結局會不會也改寫?可是我不行,我得踏大步向前行了,我不能再繼續這樣過下去。我好抱歉,我好抱歉。

對不起,沒能陪你走到世界末日。我想世界末日暫時還不會來臨,我們都要堅強,好好過,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