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Surreal Life

這是第三隻燈泡(話說燈泡可以用隻來算嗎?),第二隻燈泡在上廁所的時候像自殺炸彈客一樣自爆身亡,現在想想該慶幸當時不在房裡,否則會不會被玻璃碎片插遍全身呢(簡直就像一朵仙人掌)?那時在廁所聽見悶悶的爆炸聲不以為意,出來以後也沒察覺什麼不對勁,後來發現房裡暗了,才了解燈泡又自殺了。於是我先小心翼翼地拆下還卡在燈座上的殘骸,接著跪坐在地毯上慢慢摸索,花了半小時清乾淨插在地毯上的碎片,害怕不小心踩到碎片真的變成仙人掌,血流不止與頂上的紅髮相輝映。結果還是沒收拾乾淨哪!剛剛換上第三隻燈泡,眼角瞥見地毯上有塊小面積閃爍發光,彎下腰一看果然是第二隻燈泡的屍體,清不乾淨的碎片,不曉得為何這樣瑣屑的事讓我覺得生活超現實。

這幾個小時又得出新結論,我上輩子一定對你做了很不好的事這輩子才要來償還,償還的方式是心心念念把你的喜怒哀樂掛在心上,即使自己活得沒有比較好還是試圖從遠方隱晦地傳達溫暖給你,然後知道你約莫沒有接收到。人生。超現實的人生。不曉得自己在活什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