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地下室卡拉ok

他們真是一群快樂的人,在千里迢迢之外相聚,唱這些年輕的歌,洋溢幸福的笑。

背後都帶了 一些各自的悲傷與不幸。

媽到加拿大來是不是無聊是不是犧牲其實也難斷定,若非到了這裡,她沒辦法深夜和一群朋友在家裏這樣大聲唱歌,若非到了這裡,她躲不開小鄉村大家族的指指點 點閒言閒語,若非到了這裡,她沒辦法愛學英文就學英文,愛逛街就逛街,也不需要買了兩手的紙袋還要偷偷放在後車廂,等深夜才敢取回。

一切自由自在,只是有點空虛,那份束縛不是當初在台灣可比擬的,有時是啞口無言寸步難行,有時是生活簡單到無聊,發慌了也不曉得往哪裡跑,但其實她可以布鞋一套就出門運動,也不算沒地方去,儘管天寒地凍。我想知道她心裡都是怎麼想的。

這次發生這樣的事,不瞞各位,我必須厚顏無恥地說,我突然覺得很愛我媽,也很高興她在我身旁,畢竟我們離開彼此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