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家事

還以為變得正常之後,家事再也難不倒我,我再不會輕易被家人的三言兩語擊垮,因為我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曉得如何面對、知道如何包容。

結果這一切只是自己的想像。

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我不確定該如何面對這個難題,老是出錯,絆了自己、踩了別人,怎麼都不合宜,不僅與曾經夢想的decency相去甚遠,更荒謬的是連自己怎麼下出這麼尷尬的一著都不記得,我竟還默默稱許過自己。


我知道,人生是一場荒謬大集,我總慌忙地想告訴別人這個真理,先別說這是不是真理,其實我根本就不記得!否則嘛,這麼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又有何礙,不過就是 這本荒謬大集中一個小插曲罷了。事到如今才曉得,荒謬之所以荒謬,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情況不斷重現,我必得倚靠著這些荒謬提醒自己的荒謬,提醒自己一山還 有一山高,別以為爬了這座山頭辛苦就會結束。

我只是太過天真。

如今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還敢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沒錯!(是啊我總覺得自己沒錯,到底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錯在哪,到底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錯在哪後真心悔改,到底我沒了那些底蘊、沒了decency,那接下來我該如何面對自己)不曉得怎麼繼續出下一著。

只好重拾最拿手的本事,裝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