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大爆炸

昨天和Summer去郵局買東西順便抽了一根煙,原想回家的路上風很大,又走了很久,身上應該沒煙味了,便放心地回家。
身上是沒煙味,但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總之抽煙後手指殘留的煙味最久也最重。好死不死我的手在我媽面前揮了一揮,他的臉色馬上變了,我心虛地想該不會是發現了吧趕快離開他身邊去關窗簾,他遲疑了一會馬上問我是不是抽煙?我抵死不認,後來他一直打算跟我說這事我都一直說沒有我根本沒抽煙,雖然他晚上還作勢跟我要煙我急忙說我根本就沒有煙然後嚇得屁滾尿流。今天Summer到父親友人家住一晚,我媽載他到surrey central的時候問了他,他騙我媽是因為我們出去時有人抽煙但他躲開了所以只有我身上有煙味,但我媽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就說那為什麼我感覺上很心虛,我忘了Summer怎麼回答的。

沒有我預料的大爆炸,事情似乎是結束了,但昨晚一直提心吊膽十分心煩。

我想,至少,我們根本不可能改變我們的父母對嗎?或者範圍縮小一點,我根本改變不了我媽。只是有時候會傷心,我想他應該也一樣傷心,在我們面對面,看著自己永遠無法改變的對方時。(但我真的好害怕變得跟他一樣)

另外則是,昨天我想我應該真的得戒煙了(妹剛打來說不能寄煙到加拿大,即使少量也不行,真的很嗚呼哀哉),只是這麼想的同時我感到一陣哀傷,並非由於癮除不掉,而是感傷於自己的青春、有煙相伴的歲月,好像有多美好多令人難以忘懷一樣,這樣想大概不可能戒得掉吧。真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