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No waY out

有些人話就是說不出來,放在心裡面,說也不是完全,以前我嘗試溝通,現在我只看,不帶太多感情地看。走不出來是一個人的悲劇,還是作繭自縛的喜劇?

時間過得太快,我其實沒有好好地說什麼話,沒辦法和每一個人都完整地相處,但我無法抱歉,我想我已經過了那個很愛溝通的年紀。

今天收銀員組長小心眼愛挑撥又嘴賤告訴我經理說以後我只做週末對他們來說沒有利用價值了,這倒是十分有趣的新聞,我以為工作是銀貨兩訖的事,你出錢我出力,沒想到還關乎利不利用,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我媽說,這世界上就是有這麼現實的人,我一直掛在心上的也不是自己失去利用價值了,或我竟然要被一個我看不起的人說我失去利用價值,也不是再次認知現實世界的殘酷,我說不出來,但我貨真價實地為了自己想走輕鬆的路不想努力而假裝完全沒有理想,這事,感到十足地羞愧,和利用價值或許有點關係,或許這是此事長掛我心頭之因。

我不再花這麼多力氣溝通也不再花這麼多力氣了解一個人,因為我想那都是我自以為的瞭解。

拜我媽所賜,今天我又想到一個好名字,亨利!